『台灣百年化石礦物』系列講座第一場于今日(8/20)熱鬧展開。這次的活動場地好、又可以免費參觀土銀古生物廳、講師內容又精采(除了化石狂那場之外),真是收穫滿滿。

感謝台博館提供這麼棒的場地,最重要是感謝王嘉祥熱心策劃與執行。陸續還有九月份到十二月份的講座,每月一講座,場場精采,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主辦單位中華玩石家地科協會秘書長-王嘉祥的開場與主持。

中華玩石家地科協會會長-黃大一博士的致詞。

大家參與的盛況

黃大一博士頒發感謝狀給每位講師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跟上一顆一樣的裝甲船菊石,但是同屬不同種。這顆種名為mandanensis,manda應該是地名,拉丁種名裡,通常是地名+ensis,美國北達可達州有一個地方就叫做 "曼丹" 。另外manda 也可能指的是美國印地安人中的一個部族 - 曼丹人。

13-3-5 so 

這應該是菊石斷落的刺棘吧!?

背面的情形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一顆母岩頗大(球狀結核)、菊石本體也蠻粗勇(6cm) 的南達可達州著名狐狸丘地層產的白堊紀尼可列特氏裝甲船菊石。外殼及腹側都保存很好,是很值得收藏的好標本。

13-3-4

隔間的肋條較疏鬆、住室的肋條較緊密

漂亮的腹側及側邊兩排的突疣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台灣百年化石礦物』系列講座第一場

 

一、活動日期:100820日(六),時間:13:30~16:30

 

 

 

二、活動主題1化石探索與清修整理,主講人:尋石工坊。

 

簡介:在博物館裡,我們總是可以看到很多美麗而精緻的化石,但是你可知道化石在野外被發現時是什麼樣子的?沒有專業的清修技術,是無法呈現化石最完美的一面,越是美麗的化石越是躲藏在堅硬的岩層裡面,而這堅硬的岩層要如何去除,才不會傷害化石!化石也許不難發現,但是要將化石清修出最美麗的一面卻是非常不容易的!就讓尋石工坊與您分享化石清修的樂趣吧!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灣百年化石礦物系列講座

中華玩石家地科協會1008-12月活動通知

『台灣百年化石礦物』系列講座

 

◆ 主辦單位:中華玩石家地科協會

 

◆ 合辦單位:國立台灣博物館

 

◆ 協辦單位:達爾文博物館、台灣化石會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