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件我第一次收到的俄羅斯白堊紀菊石。上面有兩顆Zuercherella zuercheri 菊石,我翻譯作"齊歇爾菊石",但網路上資料闕如,所以相關特點也不清楚,只能給大家看圖比對。

另外有一個異常卷曲菊石,Ptychoceras sp.我翻譯作"褶菊石",我們都知道日本北海道有特產的多褶菊石,實際上完整的個體真的有4-5褶,而褶菊石由於不完整的多,大都是見到一褶的標本,但實際上完整的應該是2褶才對。(圖三的標本的破殼處露出美麗的縫合線及體管。)

再來就是菊石與木化石共同出現,菊石是海生、樹木是陸生,兩者會一起出現的情況,我之前有討論過,而我已經有收集英國及日本的標本,這個俄羅斯標本上面也有木化石,所以歡喜入藏。

19-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