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顆句容的魚結核是上禮拜六自己敲開來的,有鑒於上一顆陸陸續續居然敲了一個禮拜才開,這顆令我驚喜的是居然10分鐘就開。另外,瘦扁細長的結核,原本想說敲開後身體會斷成幾節,令人驚喜的是居然都沒有斷,僅有陰模的頭部有小斷一塊。你看圖片的魚身有一條一條細小的白色石英脈跑過,照道理這個地方比較脆,容易從這些地方斷,但幸運的是都沒有斷。仔細看陰陽模都有魚鱗,一般的結核是很明顯分陰陽(化石面、凹模面),這種魚結核卻陰陽不明顯,兩面都有,真是太棒的結核。

江蘇句容魚結核,保留細緻的鱗片、魚鰭、甚至牙齒清晰可見,而且陰陽模都有,真是一魚兩吃,品質最好! 可惜原來的產地的山頭因為砂石場採石的關係,已經變成一個大坑,句容魚幾乎已經絕版不再產出,近期新出的可能都是來自南京、巢湖、大冶、含山等地!

0-2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