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千萬年前始新世時期的這個地方,氣候溫暖潮濕、陸地上有個巨大的淡水湖泊、湖泊周圍則是長滿各種樹木及植物。湖泊裡孕育各種的魚類、烏龜、鱷魚..等水生動植物、陸地上的樹林則蘊育大量的昆蟲、鳥類、蝙蝠等動植物。
由於細緻的沉積,所以造成此地的化石是保存如此的精美、也因為母岩柔軟,用個小尖鑿就可以加以清理,所以才容易清理出這麼精緻的化石而受到大家的喜愛。這個沉積地層恰好深18吋,所以常聽到美國人講18吋地層就是指綠河組的地層!
綠河組的精采之處就在於化石的多樣性,除了大家熟知的各種魚類,昆蟲化石及各種樹葉化石產量也很大,其中可以大到一層樓高的棕櫚樹葉化石真是讓人流口水。由於細緻的沉積,所以這裡的化石也常表現出當時瞬間生態的樣貌,例如大魚吃小魚的化石、烏龜上齒痕化石、鳥的腳印化石、樹葉被蟲啃食的化石.....等,能夠充分展示當時的生態。

18-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