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我們看到的原微菊石都是產自(Dorset)多塞特郡的(Lyme Regis)萊姆(萊姆雷吉斯)鎮的(Jurassic coast)侏羅紀海岸線的(Black Ven)黑崖。黑崖是著名的黑侏羅紀地層,懸崖下的海灘上的落石區就是敲這種原微菊石的所在。

這邊採集的原微菊石種名為 planicosta,全學名為 Promicroceras planicosta,中文學名為「扁肋原微菊石」,種名取因於原微菊石的肋條到腹側是扁平的,有係小的棘,沒有明顯的結節。一般大小在 2 cm上下(如下面編號 16-4-1 &  16-4-3)。

下面這顆超大顆 3.4 cm 的原微菊石產地及種類就不一樣了。

這顆種名為 precompressum,全學名為 Promicroceras precompressum,中文學名為「前壓原微菊石」。這種菊石一般較大,超過 3 cm 以上,產地為多塞特郡的查貿斯鎮(Charmouth)的石塚(Stonebarrow)海邊。海邊上有一種叫做「Flatstone」的結核,裡面就有這種大顆的原微菊石。

16-4-2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