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rinus 是我們比較少見的屬名,但中文好像有聽過,叫做 "石蓮" ,屬於分枝海百合目、石蓮科。

有趣的是,這種海百合化石,大陸的貴州三疊紀地層也有,下次若有遇到再買回家比對。

0-158 so 

化石狂工作及興趣的關係,長時間盯螢幕,好像已經有老花眼了,所以化石越買越大件

現在小化石都看得有點吃力,所以以後小化石可能都會比較忽略、不太會進.....大家若有對格內的小化石有興趣都歡迎來詢問啦~價錢差不多就可以割愛出清囉

這株石蓮海百合的腕及腕上的羽枝都很清楚、立體、漂亮,這是雖然很貴但還是狠心帶回家的原因。

萼部的特寫

母岩上還有海百合莖的切面片段

遠古文明的齒輪!?

側面看起來也很立體

母岩頗厚,裡面也充滿海百合的碎片化石

像不像章魚哥的腕足

 

學名 : Encrinus liliformis  石蓮海百合

年代 : 三疊紀  230 mz.

產地 : Alverdissen, Germany  德國  阿爾沃迪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