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賴桑的店,店裡左手邊蓋了一個日式店屋,裡面掛滿及擺滿庶民使用的老物,我端看許久,很多符合我的胃口。右手邊空間較寬闊,各種老物亦擺放整齊,聽說是有整理過的,以前胡亂堆置。亂,是很多民藝店的特色,喜歡的人在於享受翻滾物件中尋寶的過程;但我則喜歡物件在恰當的地方彰顯它的靈光,我相信老物都該給它一個可以被看見的地方,才是人間有舊情、老物有新靈。

這個玻璃杯擺在幾個特漂亮、稀有的胭脂紅杯裡面,感覺是眾紅花中的綠葉,雖然平凡無奇,卻也顯眼。看杯有字"宜蘭市公園大戲院",就像異地遇到同鄉一樣,注定等我帶回家。胭脂紅杯價錢咋舌,這個杯子經過與其他物件湊合、折價去零頭的,已可以接受的價錢歡喜帶回家。

公園大戲院在現在的宜蘭市中山公園裡面,日治時是集會的公會堂,光復後改為戲院,杯子有字"開幕二週年紀念",推測杯子為60幾年前的民國40年代。

(公園大戲院截圖自:【近生活×學旅】公園大戲院)

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