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角龍是北美恐龍中最受認可和最有趣的之一。他們在白堊紀晚期(約68-66 mya)揮舞著他們的三叉和骨褶顱骨,咀嚼纖維植物。他們與大型掠食者作戰鬪並堅守陣地、試圖不被兇猛的霸王龍吞噬。

三角龍口中含有大量的牙齒用於咀嚼粗糙的植物。這顆牙齒是一個脫落的牙齒,有光滑的表面,可能是研磨食物時所磨平、類似有拋光的感覺。

三角龍用它的尖嘴顎咬取矮小的植物進食,它的牙齒有36~40個牙列,在每個頜骨的每一側,每列有3~5顆堆疊的牙齒,這取決於個體的大小。這產生了432~800顆牙齒,其中只有一小部分是恆牙不會脫落,其他牙齒會替換。牙齒的大小和數量表明他們吃了大量的纖維植物,這些可能是棕櫚樹、蘇鐵和蕨類植物。(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Triceratops horridus 三角龍

晚白堊紀 66ma.

美國 蒙大拿州

17-13-3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