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老家的灶第一代的鑄鐵灶門,右上角已經燒破一個洞才被除役下來。
在上次整理薪材間的時候被我翻出來,經過我除鏽噴WD40保養,已經放入我的家族傳承物之中。
家父從事檜木奇木業的關係,會把檜木的下腳料裁切當作燒灶的薪材,以現在來看真是浪費。
也因此打開薪材間之後,滿香的檜木味撲鼻而來,我就把這些下腳料回收起來,將來可以再利用。

小時候洗澡,都是用這腳灶燒熱水、蒸粿蒸煮菜餚也是用這腳灶,感情記憶濃厚。
灶腳在過年後即將整修,雖然灶會填平,但我仍然保留灶門,周圍整修一下,讓後代子孫知道,什麼是"灶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