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母岩上有一隻斑櫛蟲及6顆海林檎,主角是斑櫛蟲約有8CM大,配角是眾星拱月的6顆海林檎。

其實我是衝著海林檎而買得,比起俄羅斯三葉蟲,海林檎數量居然稀少很多! 我玩俄羅斯三葉蟲也有好幾年了,五年前曾買過一塊一隻櫛蟲加一顆海林檎,到現在才又遇到這塊,而且居然有6顆,當然趕快把它買下來,好在外國人好像對海林檎好像沒什麼興趣,我才能順利搶下。

而我買海林檎的目的,下面的圖片您就知道了,美啊~

完全方解石化,完全透光的情況下顯現出蜂巢柵格狀的骨板,絕美啊~

15-17 so 

斑櫛蟲之前都有介紹過,這邊就不再贅述了

這幾顆海林檎在沒有透光之下依然看得到很明顯的骨板,而且還有蒂頭

海林檎的林檎兩字日文發音是"林狗",蘋果的意思,所以海林檎又稱海蘋果。它跟海膽海蕾海百合都一樣是棘皮動物。它的頂上有數支的腕,但沒有羽枝,所以也許不是濾食海水中的微生物,而是抓取生物。下面則有長長的莖,藉以附著於海底。不過腕及莖的部份不易形成化石,只剩下中間球狀主體形成化石而受到喜愛,這點跟海蕾是一樣的。

圖片來源:估狗大神

下面就是透光秀,請大家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