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美國亞利桑那州石林國家公園(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2億2500萬年前的三疊紀末期是布滿巨大針葉樹的沼澤地。樹倒了後,埋進泥裡,有幾百萬年,火山灰裡的矽滲入水中,覆蓋它們,使它們石化。其他的礦物質例如:鉻給了它們綠色紋理,鐵是紅色與黃色,鈷是藍色....,若用機器將這些石頭拋光,有色紋理更顯得清晰,就是著名的七彩矽化木。

玩化石這麼久,以前都沒特別去想它,最近終於購進一塊,雖然運費比矽化木本體還貴,但收到時,真是炫目漂亮,一切都值得啦!

15-12 so 

RIMG3077Arizona Petrified Wood1Arizona Petrified Wood2  

Large, Polished Bright Arizona Petrified Wood 

Triassic  Chinle Formation

Arizona, US 
 
27X23cm, 厚1.7~3.2cm
 
1
2
3
4
<網摘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