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鐘錶王國,尤其是機械鐘錶,老師傅是每年都要調薪的,所以瑞士名錶每年才都會有增值的空間。

鴿鐘,以前賽鴿人手一台,厚重金屬外殼,心愛的鴿子不論爭不爭氣,飛回來總是卸下腳環,鴿鐘"打卡"一下,看看紀錄,有沒有進步?創紀錄了嗎?

現在早就電子鴿鐘了,方便更準確! 但老鴿鐘機械發條式滴答滴答聲,再加上厚重粗曠的外表,還是我的愛。

小時候老家隔壁阿叔玩賽鴿,上次回老家特地詢問,見他興致勃勃、眉飛色舞,敘述以前的賽鴿及鴿鐘的使用,時間悠悠,有些記不太清楚了,他說:下次拿回來給我看,看到應該就會用了!

是的,機械鐘不會壞,這鴿鐘當然還可以用,我也想知道怎麼用,所以拿回家向阿叔討教,一定要的!

最後,阿叔問我多少錢買的...他說以前(30年前)買新的就要一萬多元,唉呦,賽鴿也金厚本ㄋㄟ~

21

RIMG1984

RIMG1985

STB早就不作鴿鐘了,現在轉作保險箱、保險庫的時間鎖等,還是跟鐘有關啦!

RIMG1986

皮製提把,重提也不會斷,左邊孔是腳環紀錄用,右邊好像是捲動內部紙張用的

RIMG1987

老鴿鐘其實不少,但這兩件小工具通常都有遺失,使得價值降低許多

RIMG1988

開盒及鎖盒處

RIMG1989

打開盒呈現內部的樣子

RIMG1990

RIMG1991

RIMG1992

上發條

RIMG1993

這個什麼作用,下次問出來再補上去

RIMG1994

瑞士製,又是機械式,當初只憑這兩點就決定購買

RIMG1995

紀錄用的捲筒紙

RIMG1996

RIMG1997  

當初玩的時候轉動銅盤,導致怎麼蓋也合不起來,後來拿給湖口歲月的老闆(老闆專門整理老電器及老發條鐘)看,研究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銅盤是有固定位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