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貴州龍已經找了一段時間了,一直都沒有找到滿意的。有許多原因:

1.我曾經拜訪過的從大陸到台灣的管道早就斷了,沒有新貨進來。但我相信一定還有其他的管道,只是他們怕到了,一定要非常低調才行,非熟人熟路沒辦法知道。

2.好幾年前國內的藏家有大批大批收,但都不曾在網路釋出。

3.國外網站有且便宜很多,但照片大都take遠鏡頭,且大陸貴州龍偽造技術高超,所以沒有親眼看到化石鑑定,根本就不敢買。

其實化石狂的條件很簡單:1是頭部一定要清出眼窩及頭骨,不要是空空的。2.要有各四塊的肩胛骨及骨盆(骨頭正確的名稱還有待查證)3.四肢的指結都要清出來4.肋骨也要一根一根清出來。雖然這隻不是我心目中最頂級的,但也勝過我看過大部分的貴州龍了,其實買回家後還越看越喜歡呢!

編號:0-80 

頭部細緻的牙齒有露出,可惜沒有清的很乾淨。

結實的四塊肩胛骨。

肋骨一根一根還算清的很乾淨,且排列很好。兩側都是埋藏後地層擠壓時斷掉的肋骨。

左前腳與其指結

右前腳與其指結


後面四塊骨盆。

 

學名 :  Keichousaurus

年代 : 三疊紀 230 ma.

產地 : 貴州,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