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名:Drotops armatus  阿馬特斯多刺鏡眼三葉蟲、Orthoceras 直角石

年代 : Devonian  泥盆紀  395 ma.

產地 :  Hamar Laghdad Formation of the Atlas Mountains 摩洛哥 亞特拉斯山

大小: 蟲體及直角石皆約 12.5 cm

 

這隻阿馬特斯多刺鏡眼三葉蟲還蠻常見的,但像這樣刺這麼完整倒是很少,其實這反而要小心,因為有可能是假的,這隻市場的行情利潤高,值的造假(但這隻看起來不像假的),另外即使真的,也有可能刺是接上去的。所以除非親眼鑑定非常有把握才把錢砸下去,否則欣賞欣賞就好。

另外那個直角石也很特別,一般市面上都是幾百元半剖連母岩一起拋光研磨的直角石塊,優 點是可以清楚看到裡面的生理結構(如氣室),但像這樣這麼原始的直角石還真是第一次見到(比我之前那顆大母岩的原是直角石還要原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