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80321  我跟我愛漂流木兩人

因為地形上次介紹過,所以我直接介紹所見的化石露頭~

這個餅乾只有碎片很可惜,因為你看上面的細孔是這樣的清晰。

像這種中間瓣帶紋清楚漂亮的是我第一首選,雖然不完整,我還是會把它帶回家。

完整的餅乾,當然也要帶回家清。

這個餅乾上面有寄生甲殼類,只要用牙刷一刷,不但甲殼類會變成粉,連附著的寄宿主餅乾皮也會毀損,所以遇到這種的通常我都會放棄。

像這種完整的、且貼在地上的,不用挖、不用鏟,只要用手剝起來就可以撿回家了。

另一個靠近溪邊的是不一樣的地層,不是像產餅乾的砂質地層,是堅硬的地層,這是錐螺(感謝小銘指正)的化石,跟鑿子對照起來,還蠻長的。

這是星盾的破片,俗稱五孔。

這是拉文海膽,大小跟大拇指頭差不多,大都是破皮的,所以都沒有挖的價值。

也是星盾的破片

這幾個都是瓣帶紋清楚的標本,有些完整、有些稍有破片,但都被我撿回去清理,成果下次再po出來跟大家共享。

上下這兩個是骨板紋路非常明顯、漂亮的餅乾,也是很可惜,只有破片而已。目前為止我都沒有骨板紋路清楚漂亮的完整餅乾海膽。

這個破片似乎連裡面的構造也保留一些,可惜因為清理不易,我都沒有帶回來。

這個拉文還蠻漂亮的,可惜皮太薄了,似乎也不太容易清理,所以也沒帶回來。

每次回來之後,才想想應該通通帶回來、或是帶太少回來,然後就會想再去一次,唉~這似乎是宿命、也是挖化石的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