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

 

在中國東北方進行挖掘的古生物學家指出,他們發現之前不為人知、花栗鼠大小的哺乳動物化石,可能有助於了解人類聽力進化過程。

 

在中國鄰近北韓邊界、化石豐富的遼寧省,古生物學家挖掘到1億2300萬年前、僅長15公分(5英吋)的生物化石。

此項研究作者之一、美國匹茲堡卡內基自然歷史博物館(Carnegie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館長羅哲西指出:「最令人驚訝且在科學上有趣之處是該動物的內耳。」

這項保存非常好的立體化石,可以讓國際研究團隊重建該動物中耳和下顎連結的結構。

而這項新發現可以用來說明哺乳動物中耳三塊骨頭和下顎分離,形成複雜且高性能聽力系統的關係。

羅哲西指出:「哺乳類動物具有高敏感聽力,遠較其他脊椎動物敏銳,而聽力是哺乳動物生存基本能力。」

要知曉2億5000萬到6600萬年前左右恐龍充斥的中生代時期,包括人類祖先在內的哺乳類動物生存技巧,了解耳朵的演化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