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吳的專長及喜好是研究哺乳類脊椎動物化石,尤其遠古時代大陸及台灣似乎有相連,大陸出產的脊椎動物化石某些似乎跟台灣產的很像,所以我就帶小吳南下台中來打擾拙老了。感謝拙老熱情接待與不吝指教小吳

台灣的澎湖海溝漁民捕魚時順便撈出很多象、牛、鹿..等脊椎動物骨頭化石,台南的菜寮溪及南投也有很多脊椎動物骨頭化石出土,台灣豐富的脊椎動物化石,小吳光是來拙老這,我想這趟絕對就沒白來了

小吳與拙老細心研究脊椎動物化石

我最愛的皮蛋,大母岩上有大皮蛋

他們研究牙齒、劉sir研究鸚鵡螺及菊石、我最不用功,在旁邊閒晃

其實專精玩脊椎動物化石的人好像很少,能夠促成台灣與香港的交流,看小吳與拙老討論那麼專業與熱烈,我著實很高興。有激起熱烈的火花,這趟就沒白安排了。

陸產的脊椎動物化石,兩片上顎擠壓並排,真是難得的精品

象牙貝群聚的皮蛋

更多的照片請看以前的文章: 台中化石請益之旅 (二)澎湖海溝化石

第2站 歷酥家的磐石礦岩中心.....忘記拍照

第3站 台中科博館的石尚

空中吊了好幾隻"水中蛟龍",石尚的佈置與策展實力實在沒話說

閣樓的化石空間....如果我有這麼大的一間展示間兼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