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oki 火之木,名字響叮噹,台灣扁柏、黃檜亦為大家所熟知,唯獨我家叫的 "松羅仔" 好像比較少聽到

玩台灣國寶檜木就只玩檜木瘤,其餘就只能當家俱及建材,價錢以一才多少錢計算。

樹瘤是樹木遭受損傷後的增生組織,跟我們人類身體內長瘤一樣,只不過人類的瘤分為良性及惡性的癌,樹木則沒分,瘤越大越奇怪越好

樹瘤依照發病過程及瘤的形狀與外觀有分很多種,其中鳳尾瘤最為大家所喜愛,顧名思義,瘤的外觀像鳳凰的尾巴搖曳擺盪、毛髮揪成團的就是鳳尾瘤。

下面這顆雖然揪團沒有那麼誇張,但是 "活皮" 的,樹皮去除後,不用上漆,就自然顯現光滑的肉。猜猜看這顆瘤有多大? 請大家一同欣賞台灣國寶 - Hinoki 鳳尾瘤的美






這是玩檜木的人最喜歡的 "閃光" ,曾經有人問我你家的檜木有那種很閃光的嗎? 我說要多閃 ? 閃到刺到眼睛嗎當然這是玩笑話,我說您來看就對了,閃不閃、閃的程度是個人主觀意識與喜好,當場看了才知道!

台灣檜木神奇的地方就在這種閃花,是大自然的傑作,人工作不出來的,甚至也有人冠上風水或磁場的功能 (真是夠了,台灣人只要會閃的東西都要這樣嗎?),但我相信玩樹瘤的人都是喜愛它自然的閃而收藏的,否則牽涉到怪力亂神就濁了.....

您看出它的閃了嗎? 您覺得有多閃 ?  

原來這顆就只有手掌這麼大,玩化石也要收集小不點,樹瘤也有小不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