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能量的馬島菊石、古文明的螺絲釘化石,最近Gemini遇到神通的事情,這瑞士捲蛋糕化石難道又是神通的另一件

沒有啦有玩化石的應該都知道這是旋齒鯊的牙齒化石,昨天看到一篇為它正確位置正身的新聞覺得很有趣,所以多抓了一些圖片輔助大家閱讀。


話說以前發現這個化石還真搞不懂要把它放那裡呢! 就像禽龍的爪子被裝到頭上變成獨角、怪誕蟲上下顛倒一樣...等,古怪的東西未被研究證實前,豐富的想像都是合理且適宜的,沒有假設哪來的學說! 但已經公認的事實或已成知識,再被神通就不應該了

它像捲曲的鼻子,可以伸直捲牙鞭打食物? 也被懷疑過長在背鰭及尾鰭當作防禦的武器!?

若是長在上下顎就太恐怖了,雙鞭夾擊,粉身碎骨啊!

慢慢的修正後認為應該是下顎的牙齒,但往外捲。

最新研究應該是內捲才對!

 

請看報導:

【台灣醒報記者李家淳綜合報導】想像牙齒不是排成一列,而是像瑞士捲蛋糕一樣捲起來,要怎麼吃東西?研究古生物旋齒鯊的牙齒化石,百年來讓古生物海洋學者傷透腦筋,甚至懷疑那是長在魚背或魚尾上的武器!如今,科學家透過電腦斷層攝影技術揭開了謎底,原來它是一排捲在旋齒鯊嘴裡的牙齒。根據化石證據顯示,旋齒鯊最大可以長到7.6公尺長;科學家利用電腦影像重建3D模型,製作了一個身長四公尺的旋齒鯊模型,今年夏天將在愛達華州立大學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

奇特的牙齒

旋齒鯊生存於2億7千萬年前古海洋中。美國愛達華大學自然歷史博物館收藏了目前世界上最大旋齒鯊牙齒化石,直徑有23公分,共有117顆牙齒,甚至保存了些許軟骨的結構。透過高解析的電腦斷層攝影,研究團隊建構出細節圖像,已觀察並分析化石內部的樣貌。

愛達華大學雷夫.塔帕尼拉博士說,「當旋齒鯊把動物的肉往嘴裡送,嘴就合上,而螺旋型的齒列就往嘴裡後退。」螺旋型齒列本身很狹窄,每顆牙齒細長、尖銳、略成三角形,上面有鋸齒,好像牛排刀一樣。

塔帕尼拉博士說,「大約只有十多顆牙齒會從下顎露出來咬東西;其他大部分的牙齒都捲在裡面用不到,就像乳牙一樣。」他強調,這項發現支持了生物分類上一個重要的觀點,亦即其他鯊魚會換牙,但旋齒鯊不會,因此牠並不屬於古生物學家原來認知的軟骨鯊魚類。

不用換牙的鯊魚

在目前已發現的一百件化石中,鮮少出現斷裂或磨損的牙齒。塔帕尼拉博士說,「這足以使我們相信,旋齒鯊吃的是較軟且黏糊狀的動物,例如魷魚或是烏賊及烏賊的近親。」

真正的出身

除了不用換牙的特徵,塔帕尼拉博士指出,「根據館裡收藏的上顎部位化石,我們分析了上顎組織表面的凸塊和凹槽。」上顎組織有兩個部份與頭骨連結,且其生長組織直接連結於腦尖,該特徵正與銀鮫和鼠魚一樣,以此可以進一步確認旋齒鯊的綱目出身。

延伸閱讀:旋齒鯊的最新報告,刊登於英國皇家學會期刊《生物書簡》http://rsbl.royalsocietypublishing.org/content/9/2/20130057.full.pd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