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挑的海蕾都仁仁仁~ 牟輸電腦撿ㄟ.....

片母岩上有兩種不同品種的海蕾,一種身體較短胖圓(一般大家所見的海蕾),另一種則較瘦長。不管哪顆,海蕾的五幅步帶骨板都相當清楚漂亮生殖孔也像彭恰恰的鼻孔一樣,張大給你看。

母岩上還有一隻漂亮完整的角珊瑚 (Horn Coral)及網格苔蘚蟲。

14-13-1  so 



角珊瑚

網格苔蘚蟲

 

學名 : Pentramites 或 Blastoids 五角海蕾

年代 : 石炭紀早期的密西西比紀  Ridenhower  Fm.

產地 : Millstadt, 伊利諾州, 美國

海蕾用薄的莖節附著在基底上,莖節上緊密的殼像玫瑰花苞,是由三圈骨板組成,分別為基部、橈骨和三角肌。步帶骨板的五個小柱成V型,上面有短腕用來過濾食物。殼的頂部有6個向外開口,用來排放卵和精子。

海蕾是古生代生活在海裡的生物,體型嬌小被歸類為棘皮動物,主要結構分為莖、萼及觸手。柱狀的節莖一端附著在海床上,一端則連著身體,即為萼的部分, 萼上有五個步帶,呈五角形放射狀,各步帶上有無數隻觸手,用來捕食蜉蝣生物。

萼頂有五個小洞 ,最大的一個是肛門,其他四個則用來呼吸或排放精卵,五個小洞中間圍著一個星形小洞,這個小洞即是嘴巴,觸手將捕捉到的食物向上送進嘴裡。

海蕾的挑選重點:1.五個步帶紋 2.五個小孔 3.萼冠的骨板,這三個如果都清楚漂亮,就是品相超讚的極品了。另外有一些變形的也不錯。阿源更有驚人的有觸手的海蕾,真是難得一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