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特卡三葉蟲來自猶他州的米勒郡,這個產地最著名的就是最早被商業化大量開採的金氏厄拉夏三葉蟲。

金氏厄拉夏到現在還是很多、好像源源不絕,但同產地的莫特卡三葉蟲卻似乎少的可憐。網路上莫特卡有人丟出來賣的機會算很低,所以完整、漂亮的、小隻的,100~200 美金似乎稀鬆平常,我還看過跟我這隻差不多大隻的賣500美金真是嚇死人,不過那隻比我這隻更加完整、幾乎完美就是了。

莫特卡三葉蟲有一種吸引人的魔力,通常一有人丟出來,很快就會被搶走,可能是數量較少或是它那美麗的肋葉邊的棘有關。不常見的三葉蟲,請大家欣賞欣賞

編號:12-8 so 

母岩跟蟲蟲都很大,母岩約一個手掌大,蟲蟲約 3.5 cm


學名:Modocia typicalis  莫特卡三葉蟲

年代:寒武紀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第一本相信很多化石愛好者一定有。

厚厚的一本精裝本,中國古生物化石精品大典,定價650人民幣的樣子,買回來也要3000多元。基本上化石狂對於買書是不手軟的,況且這本書值得那個價錢

厚又大本,以下是本書的目錄。

後面還有寥寥幾頁的 "台灣省" 化石介紹,連書都要吃台灣的豆腐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琥珀寶寶老師的作品

時間の蟲 [ T.I.M.E.] 系列

 瓢蟲 Ladybirds

每隻的眼睛與背甲都是琥珀(波羅的海Baltic 黃蜜)

由近百個鐘錶,電子,五金零件所組成

長5X寬4X高2 公分 cm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台灣第一屆礦物展終於開幕了,今天化石狂抱著學習的心情前往觀看。

希望協會重新運作後,很快地以協會為主辦單位的第一屆化石礦物展也能開催。

據了解,協會重起的第一次會員大會將於12月底或明年元月初召開舉行,屆時請大家共襄盛舉。

王嘉祥

琥珀寶寶

茶包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很大顆,搬不進小攝影棚,所以只好倚著牆拍攝

來自台南 曾文水庫 的石灰華樹葉化石,請大家欣賞。

什麼是石灰華呢

石灰華(Tufa)是在陸域上形成,由微晶質狀之碳酸鈣,以不甚緊密方式固結而成的碳酸鹽堆積物。 一般而言,石灰華是在石灰岩地域中的湧泉或河川、湖的溢流部位形成堤狀。常見的石灰華是在河床上形成流水樣的流石狀或畦石狀。    ----來自奇摩知識+

編號:F-26-2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