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稿) 台南市菜寮化石館辦理的2012年「年年有魚─水生脊椎動物化石特展」,展覽日期於1月7日至5月20日止,展出國內、外魚類化石及標本約300多件。展示主題共分為世界魚類化石、台灣魚類化石家族、化石與現生魚類標本的對照、魚兒小百科、如魚得水拓印互動區、年年有魚祈福卡許願區等。

 

台南市政府表示,展示內容含南投中寮、恆春四溝、高雄半屏山、嘉義牛埔、苗栗苑裡、台南菜寮等地,所出土的魚類化石約200多件。沙烏地阿拉伯、巴西、美國、中國、義大利、黎巴嫩等地,所出土的魚類化石約100多件。

 

台南市政府表示,最珍貴的標本有左鎮菜寮溪所出土的鱸魚化石、中生代白堊紀時期長約130公分的巴西硬骨魚化石、中國遼寧出土長約40公分的潘氏北票鱘化石以及長約50公分的美國海龍化石等標本。

 

台南市政府表示,配合特展舉辦的教育活動有月桃魚編織DIY、化石學堂研習、魚化石家族分享專題講座、親子化石之旅活動。另主題式化石套餐校外教學規畫特展導覽、魚吊飾DIY、化石套餐等單元。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化石狂顧名思義是專玩化石的,但最近都不務正業,收了一些礦物。

請大家也跟我不務正業一下吧

0-164

關西玉山礦場的方解石,魚鱗狀較少,且也較漂亮,大小約2~3cm。

下面有Monster級的約6cm以上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化石狂下海啦

沒有啦~偶而玩玩賞心悅目的礦物也不錯,但對於礦物還是只懂六竅、一竅不通啦

0-163

高溫水晶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11/12/27  根據石友提供的意見,作小幅的修改,出了第二版。

識別標誌第二版:

 

橫幅會徽第二版:

其中討論會務內容也有若干成果 :

1.預計 2012 年 3 月份舉行會員大會。
2.常年會費1000元(學生可以打八折),會員免費優先享受室內講座。
3. 2012年三月份起,全年將舉辦十場化石礦物室內講座 (非會員收費)。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一類的菊石有非常發達的結節,像突出的乳頭,故命名為乳突菊石。

摩洛哥產的乳突菊石通常會保留一些霰石化的原生殼,也伴隨著漂亮的縫合線,再加上寬大的腹側及兩旁雄偉的乳頭,有種很雄壯的感覺。乳頭與雄壯,既是反比也是對比,真是有趣的菊石啊

就請大家一起欣賞它雄偉的乳突吧

13-9-1

美麗的縫合線

突出的棘刺根部,或稱作結節。附近都有保留些放射狀霰石化的原生殼

化石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